“童年啊!
是梦中的真,
是真中的梦,
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!”
每每读起冰心奶奶写的这首诗句,总会勾起我美好的回忆,童年的傻事,囧事,趣事,虽然已不会再做,但每次回忆,都仿佛重新经历一次
种钞票
天黑了,风依旧柔柔地吹,银白的月光洒在大地上,明亮的星星眨着硕大的眼睛。风拂过花,花香迷漫;风拂过树,树叶遍地,风拂过草,草儿荡漾。风悄悄地溜进了我的房间,我正要偷偷地溜出去。
我飞快地跑到松台山,挖了一个坑,脏兮兮的泥土沾满了我的小手。我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皱巴巴的钞票,小心翼翼地把钱放进坑里,再用泥土把坑填平,做了个记号。周围阴森森的,我感觉背后一阵阴风吹过,凉丝丝的。于是,象离弦的箭似的飞快地跑回家,不动声色的回了房间。
几天前,我看了一本书——《小木偶奇遇记》。上面写了一个小木偶听了狐狸的话,种金得金,结果真的种出金子了。尔我是个小财迷,为了钱,抛掉所有的恐惧,深夜探山,种钱!
第二天,我怕钱被别人捷足先登,便很早很早起床,去看我的“摇钱树”。可是没发芽,于是我耐心等待。一天过去了,没动静,二天过去了,没动静,一星期过去了,还是没动静……
我又一次翻开书,惊奇的发现,种金得金,原来是狐狸骗小木偶的。我连忙跑去松台山上,挖出钱,而我的钱早已破烂不堪了。真是欲哭无泪,这是我所有的家当呀!
沙滩。城堡
夏天到了,爸妈带我到厦门海边玩。烈日照映着蓝色的海,徐徐的海风迎面拂来,空气中迷漫着淡淡腥味,翻滚的海浪拍打着金色的沙滩,时而快时而慢。一望无际的沙滩上,洒满了黄澄澄的沙子,踩上去是那么的松软与舒适。金光闪闪的沙滩上不时爬出几只小蟹,给这美仑美奂的沙滩上增添了几分活动。
下午,太阳不像中午那么烈了,我和几个小朋友来到沙滩。在沙滩上,我最喜欢玩的就数垒城堡了。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堆了一个城堡,还很好看呢,摆了个pose,拍了照。展示的机会来了,终于轮到我堆城堡了,我很用心,很仔细的垒起了城堡的底部,还插了一根筷子做固定,这时我感觉自己就象一名建筑师。“第二层了,快,加油!”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。我迅速地抓了一团沙,马不停蹄地加快工作,泥沙很快的污染了我白皙的双手。“珈卉,动作快点,就快涨潮了!”妈妈嚷到。我不甘心,只做到第二层呀,我决定利用浪来之前做好第三层。我做的太慢了,谁知一个浪头把我埋了,我变成了“落汤鸡”,一浪接一浪,刚爬起来,又被浪扑倒,衣服全湿了,粘在身上,头发全挂在脸上,成了“沙滩版的贞子”。
随后一阵爆笑声从身后传来,我了傻傻的跟她们一起笑。
第一次做蛋炒饭
风和日丽,阳光明媚。天上的云变化多端,一会儿变成花儿,一会儿变成巨人,一会儿变成了公鸡。夏天的中午,骄阳似火,而我却独自呆在家里。
“咕噜噜”肚子经不起饥饿,发出了抗议的声响。我早已饥肠辘辘了。我在厨房里,东捣西找,左翻右掀,就是找不到一丁点儿现成的食物。“怎么办,没吃的”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,团团转。
“哎,自己烧吧,我经常看妈妈炒鸡蛋饭,好像蛮简单的,试一下,我如此天才,难道连炒个蛋饭也搞不定吗?”我想着想着,便从冰箱里找食材。“咦,这个看起来不错,可以炒炒看,啊,那个也不错,可以放进去”。冰箱里的食材几乎都被我搬了出来,摆在桌子上。
我打开炉火,把油倒进锅里。等油热了,便把鸡蛋打散倒进去,油和鸡蛋便在锅里跳起了舞,我不敢靠近,等他们不跳了,慢慢地靠近锅边,用手把脸捂得严严实实的,上前一看,糟了,鸡蛋糊了。“没关系,没关系!”我自言自语。接着放入切得乱七八糟的西红柿,等两都融合,便放入了饭。在放好食材后,倒了盐,我依旧捂着脸,全副武装,结果,手一抖,一勺子的盐全倒入锅中。心想:既然咸了点,那就放点糖吧。鸡蛋饭是炒好了,黑糊糊的一团东西。“尝一下,啊,又咸又甜什么东西”我含着眼泪把这鸡蛋炒饭给吃完了,这是我的第一次厨房作品啊!
“童年啊!
是梦中的真,
是真中的梦,
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!
每当我读起这首诗,我就会回忆起充满快乐的童年!